有一天老婆晚上要加班


我下班打完球就順道買個便當回家...


到了店裏..在我前面有一父子排隊買兩個便當...


這位小男童還很小,理個三分頭短髮,可能還沒讀幼稚園喔,看起來蠻可愛ㄉ!


這位爸爸拿了兩百元給兒子說:「待會便當好了,你再把錢拿給小姐知道喔!」然後爸爸就去打湯...


只見小男童拿了兩百元...就趕緊把手放於背後等著...


一會兒...櫃台小姐就說:「來...便當好了!」然後就等著小男童付錢...


小男童直搖頭...手還是緊拿著錢放在背後不付...


櫃台小姐說了幾次,小男童就是不付,手總是放在背後...


小男童還想伸手去拿便當,當然,櫃檯小姐是不會讓他拿ㄉ啦!


於是...櫃台小姐又說:「便當是要用錢買ㄉ,我用便當跟你換錢錢...好不好!」然後就伸出手來...


小男童還是不肯...突然!小男童還打了櫃檯小姐ㄉ手一下又縮回背後...


櫃台小姐也有點被突如其來ㄉ動作給嚇到!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其實,我ㄉ感覺是...這小孩子很可愛、很天真!...不做它想...


小孩子之所以天真可愛就是因為〝他們ㄉ心是很單純ㄉ、是很直接ㄉ、是不做作ㄉ〞!


小孩子ㄉ一些行為是憑感覺ㄉ、是很直接ㄉ...


小孩子可能現在不跟你玩,下一秒又跟你很要好了。這就是小孩子可愛ㄉ地方!


後來他爸爸回來跟兒子說:「趕快把錢給人...快...!」講了幾次兒子還是不肯拿出來...


這位爸爸見兒子不聽,想伸手去拿兒子手中ㄉ錢說:「快拿錢給人!」


只見小男童快速ㄉ退後幾步...站定腳...然後脫口而出說了一個字:「!」


哇!傻眼!真ㄉ是一鳴驚人啊!我真ㄉ有點被嚇到...


這位爸爸接著用台語說:「你擱軋你卑撤!」


最後,還是這位爸爸再掏腰包結帳!再用零錢跟兒子換回兩百元!


 


我回到家後...也把它當作是笑話說給家人聽...


我兒子聽了也很震驚ㄉ說:「這小弟弟很敢哩!很有種!敢跟他老爸嗆這種話!」


但把它當作笑話之餘,有更值得讓人省思ㄉ地方!


我相信這位小男童可能也不知道〝幹〞到底是什麼意思喔!


可想而知,他爸或周遭ㄉ朋友可能常常講,變成一個口頭禪!甚至也常這樣罵小孩呢?


日子久了...小男童當然就耳濡目染了!


當然,做爸爸ㄉ也不會想教壞小孩,只是講習慣了,口無遮言罷了!


我兒子說:「小弟弟回家後一定會被他爸修理...!」我說:「我也不知哩!」


俗話說「言教不如身教」


要打!要罵!還不如〝以身作則〞來ㄉ重要!


最常聽到ㄉ例子就是:爸爸不准兒子抽菸、喝酒,自己卻在抽菸、喝酒!


當然還很多啦!如自己生活習慣不好,卻要小孩有好ㄉ生活習慣!自己愛吃垃圾食品,卻勸阻小孩不要


吃垃圾食品!自己愛亂發脾氣,卻不准小孩亂發脾氣.....等!


這種〝言教〞...小孩子怎麼會服你呢?


曾在報紙看到一篇笑話!也是真實ㄉ新聞!


小明是小學生,有一次考試,有一題目大意是:「有哪些車子,在緊急時可以闖紅燈?」


小明ㄉ回答是:「警車、消防車、救護車.....還有我爸爸ㄉ車!」


當然,小明ㄉ爸爸馬上就被導師約談啦!做了壞榜樣!做了不好ㄉ示範!


所以,做長輩ㄉ...真ㄉ要〝以身作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流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