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不久


我被調到一個新單位


那棟大樓還算新,才蓋好6年左右


但品質不是很好


才幾年...牆壁好像被子彈打到...都是坑洞


經過幾次ㄉ翻修...終於改頭換面


 


當雨季來臨時...也很慘


〝外面下大雨,裏面下小雨〞地板還是鋪地毯ㄉ...才糟


大家忙著拿桶子接水或拿電風扇吹地毯


當然,我也趕緊報修...


請廠商來抓漏


廠商也依排定日期前來施工


 


現在ㄉ抓漏大都是採用〝注射〞ㄉ方式


我也在現場看著


工人先把地上物清空再鋪上報紙


然後拿著鋁梯上去把天花板一塊塊ㄉ拿下來


這時,突然發現


水泥ㄉ天花板居然有好幾根像細吸管空心、長短不一ㄉ碳酸鈣結晶


其實,這種還算常見


 


後來,看看拿下來ㄉ石棉板


赫然發現


石棉板上有一約3.5 x 2.5 cm乳白色ㄉ凸起物


仔細一瞧.....哇!


是鐘乳石耶!應該要說〝石筍〞


因為是水滴下來,堆積在板上,由下往上堆疊而成ㄉ,而且是實心ㄉ喔!


 


我真ㄉ感到驚訝


根據科學家ㄉ研究,形成鐘乳石約〝10年才1公釐〞,速度緩慢


我推算一下


屋齡就算6年,以天天滴ㄉ話


也應該頂多1公釐左右,更何況也不是天天都下雨〈除非是水管破裂滴整年ㄉ〉


但它卻有2.5 cm 高,說實在...蠻好奇ㄉ


 


覺ㄉ很可愛


就把它切下來放在桌子上當擺飾欣賞


因狀似圓錐形


又有像女性ㄉ乳房


於是,我就幫它取名為〝乳峯石〞


嘻!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流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