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某學校獨招


我去賺外快...當考場外ㄉ工作人員


我ㄉ工作就是負責場外人員進出管制及安全秩序


考場ㄉ大樓是屬於口字型


裏面有一中庭,種了幾顆小葉欖仁及一些造景


感覺很舒適


 


在空檔之於...在中庭閒晃


人又不能離開,說真ㄉ...還真有點無聊


樹底下鋪滿了白石、黑石及綠泥石


因為我也有在玩雅石


於是...趁閒暇時


在石堆裡翻啦翻...看有沒有比較奇特ㄉ石頭!


 


翻著...翻著


看到一顆綠泥石好像有形...撿起來看


咦!像一老者...手盤於背後〈高約7.5 cm〉


一般以人物為題材ㄉ雅石會以一大一小作搭配ㄉ組合


因此,有一顆大ㄉ


就要再找一顆小ㄉ來做搭配組合


但說實在ㄉ


要短時間、同一地點找到合適ㄉ...還真ㄉ難勒.....


 


繼續翻啊翻!


看到一顆小ㄉ約3.5 cmㄉ綠泥石


哇!好像一位童子...彎著腰低著頭...像是謙卑學禪ㄉ樣子


運氣還真ㄉ不錯


在同地點、短時間內就找到了一對!耶!


於是...回家後...


就用塑脂土做個底...放上展示架,感覺很不錯!


 


我取名為〝問禪〞,還編了一段笑話如下...


童子:請問什麼是佛?佛到底在哪裡?


老者:佛就在我們ㄉ心裏,所謂「心中有佛、見人如佛;心中有糞、見人如糞」


童子:那您心中是有佛?還是有糞?


老者:阿彌佗佛!我是「心中有佛、見美女如佛;心中有糞、見便當如糞」哈!哈!哈!


 


自我娛樂一下


笑一笑就好...不要太認真...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流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