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7 x 12 cm                                                   作者:戴志賢


 


這是我相當喜歡ㄉㄧ支壺,神乎其技,作者把青蛙及朽木刻劃ㄉ活靈活現。


上圖為原創作。


下圖是我在電腦裡做修改過ㄉ壺,差別在於壺嘴。


收藏茶壺,對我而言,除了土要好、工要細外,更注重〝整體ㄉ比例與造形ㄉ線條〞。


以此壺而言,總覺ㄉ壺嘴太長而整體不太協調。


於是,我再電腦裡把壺嘴修短〈下圖〉,這樣才能看出整體ㄉ效果。


當然,這種欣賞ㄉ角度因人而異,沒有絕對ㄉ標準,存屬我個人ㄉ看法。


也順便貼出來讓大家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流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