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偶然ㄉ機緣下


同事ㄉ朋友有一些酒甕,也分送了幾個給我們


我本來就喜歡老ㄉ東西


尤其是石頭類ㄉ東西...如:石臼、石磨.....


我也不知道...


我就是喜歡礦石類ㄉ東西


所以...我喜歡雅石、玉石、礦物化石.....


當然,最喜歡ㄉ...還是〝玉〞


 


酒甕是屬於陶瓷類ㄉ


陶瓷品...我也很喜歡,但我比較喜歡茶壺、碗盤之類ㄉ


對於酒甕...說實在ㄉ,我並不會很喜歡


雖然,現在越來越少了,但畢竟...它ㄉ工比較粗糙...


有人把酒甕加工成現代化ㄉ工藝品


感覺真ㄉ很不錯


以工藝ㄉ角度而言


這也算是賦予酒甕新ㄉ生命,展現不同ㄉ工藝價值


 


於是,我和同事開始動腦


想把這些酒甕加工,讓酒甕展現新ㄉ工藝面貌


剛好朋友有切割陶瓷ㄉ工具


就這樣...做了一些魚缸、燈具裝飾...等,當然,也壞了不少...


不過,真ㄉ還蠻好玩ㄉ!


自己一直想做一個比較獨特、創意ㄉ作品


於是,就有了這個草圖出來,同事們不看好,覺ㄉ難度高...會失敗...


的確是比較難,難在陶瓷脆...


口頸ㄉ部分太細,只要稍微施力不當就斷了...


 


不過,我還是決定試試看


總是要有點〝挑戰性〞,才有所謂ㄉ〝成就感〞


我也很清楚成敗ㄉ關鍵,在於從何處開始下手切割...這個很重要!


於是,我膽大心細ㄉ開始動手...


這種事需要有耐心...急不得,整整花了我一天ㄉ工時


最後,終於完成了!耶!


完成品ㄉ呈現,也得到了親朋好友們ㄉ肯定!


我自己更是喜歡!


這種擁有成就感ㄉ喜悅!真ㄉ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流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