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暇之餘...會去圖書館逛逛


花了一點時間...看了一本三月份ㄉ期刊〝典藏〞


顧名思義...就是以古玩收藏為內容ㄉ雜誌


其中...在一個廣告版面看到一段標名為〝買玉守則〞ㄉ話


我覺ㄉ很有意思,內文是...


黃金有價,美玉無價。垃圾古玉,千年不變。


不好玉器,學費玩玩。品好美玉,傳家萬代。


既然花錢,增值優先。百個賤玉,不如一精。


 


寫ㄉ不錯!相信同好者也有所同感!


這原是一則商業廣告,所以遣詞用字總是比較尖銳點


但以收藏ㄉ角度而言不太恰當


我反覆看了看內容,總覺ㄉ辭意不夠完善,有點〝以偏概全〞...


於是,我將內容修改一下...


黃金有價,美玉無價。垃圾偽玉,千年不變。


真品粗玉,學費玩玩。品好美玉,傳家萬代。


既然花錢,增值優先。百件粗玉,不如一精。


 


黃金有價,美玉無價」這句話說ㄉ沒錯!黃金在國際上有公定ㄉ價格,而美玉沒有固定ㄉ價格。所以


    我常會說最理想ㄉ買賣是〝買家喜歡ㄉ,是賣家不喜歡ㄉ〞!


垃圾偽玉,千年不變」我認為只要是真品老玉,都有它ㄉ歷史價值,不會是垃圾。倒是低俗偽造ㄉ假


    玉稱為垃圾,是一點也不為過!


真品粗玉,學費玩玩」玉雖有等級之分,但好不好很難論定。一件古玉對大咖ㄉ收藏家而言,可能認


    為不好,但對小咖ㄉ玩家來講,可能已經流口水很久了!


品好美玉,傳家萬代」這句話說ㄉ也很實在、很貼切!的確,真ㄉ好東西是越來越少了!難得ㄉ美玉


    是可以留傳 下去當傳家之寶ㄉ!


既然花錢,增值優先」品好ㄉ美玉,增值性就高,這是相對ㄉ。收藏本是一種樂趣,藏品有增值性,


    雖不一定要買賣,但那也是一種肯定、一種成就!


百件粗玉,不如一精」人不分貴賤,玉又何必要分貴賤呢?玉有高低檔次ㄉ等級之分,但我認為沒有


    貴賤之分。用〝賤〞字總覺ㄉ太勢利眼!


 


收藏本是一條漫長ㄉ路,玩古玩也不是都能如己所願!


像我自稱〝三流俠〞,就是因為自嘆我是:一流ㄉ熱力、二流ㄉ眼力、三流ㄉ財力!


畢竟...這是一種相當花錢ㄉ是樂趣,不是每個玩家都有雄厚ㄉ財力!


各種層次ㄉ人都有,不同層次ㄉ玩家,有不同ㄉ玩法


有ㄉ人收藏古玉是以商業利益為投資目的!


有ㄉ人收藏古玉存屬以賞析古物之美為收藏目的!


大咖ㄉ收藏家花個幾十萬買一塊玉,可以不眨一眼!


小咖ㄉ玩家想要花個幾萬買一塊玉,可能褲帶要勒緊好幾個月!


有ㄉ人憑著雄厚財力收藏古玉,滿足虛榮心,其實不見得真懂,也不見得就有品味!


有ㄉ人雖無雄厚財力,但憑一股熱愛古文物ㄉ心,漸進ㄉ品玩賞析,得到ㄉ卻是無窮ㄉ快樂!


有些人盲目ㄉ追高,到最後也只是徒增痛苦而已!


所以也不用去比啦,人比人會氣死人!


 


其實,這些都不重要,重要ㄉ是...


收藏古玉:要量力而為,不要好高騖遠.....這才是重要!


收藏古玉:不管好壞、精粗,只要真品老玉,自己喜歡.....這才是重要!


收藏古玉:要以玉會友,交流要有誠信,不可欺瞞,才不失收藏之品格.....這才是重要!


收藏古玉:要有一股熱忱,用心鑽研,更要有虛心學習ㄉ氣度.....這才是重要!


收藏古玉:是一種樂趣,千萬不可玩物喪志.....這才是重要!


收藏古玉:玉有五德,能怡情養性,能帶給你快樂.....這才是重要!


如果不是這樣,那就要重新思考了


這也是我ㄉ收藏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流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