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新工      5.3 x 0.4 cm


 


這是一件仿偽品!


多年前跟朋友收購ㄉ,他跟我說是老ㄉ...


玩了一段時間,自己慢慢有長進後覺ㄉ這件有疑...?


經行家鑑定,確定是新工、是偽品!


是和闐玉,質工還不錯!還是有把玩ㄉ價值。所以,我還是佩戴著它...


在我ㄉ觀念,偽品就是偽品,即使是和闐玉,但它還是偽品!


所以,我一直沒將它納入玉器收藏ㄉ項目裏...


 


後來,經由一位〝玉海沉浮〞kay兄前輩ㄉ指點:


「現在新工貴,質、工都不錯,把它納入新工收藏,這樣想就會比較好點!」


kay兄前輩說ㄉ很有道哩!


的確...〝有些事情換個角度想,就會有不一樣ㄉ心情〞!


現在ㄉ和闐玉料因越來越少而貴ㄉ嚇人!


論價格...真品老玉也不見得會比和闐新玉貴,除非老玉ㄉ質工均佳!


所以,我還是將它納入玉器ㄉ收藏!


有人喜歡玩新玉,有人喜歡玩古玉,這就見仁見智了!


但我還是喜歡古玉!喜歡那種古樸ㄉ美!


那種古樸ㄉ美...


是現代新玉所看不到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流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