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老婆說一個故事與我分享...


這是我老婆去上課,一位講師ㄉ親身經歷...


她說...聽過好幾位講師上課,就這位講師ㄉ故事讓她印象最深!


雖然故事簡短不長,卻意義深遠...


我聽了也真覺ㄉ很不錯!短短ㄉ幾句話,淺顯易懂,卻含有很深ㄉ哲理!


所以...寫出來分享共勉之!


 


這位講師是做某某產品行銷ㄉ...


剛做ㄉ時候...總是到處碰壁!連自己要好ㄉ朋友也不例外...


有朋友直接跟他講明ㄉ說:「來找我就不要再講〝某某某〞,要講〝某某某〞就不要來找我!」


想說朋友會互相支持...卻連連碰壁...!


心裏很是鬱卒!回到家也總是坐在椅子上悶悶ㄉ...!


老婆回家...看他悶悶不樂ㄉ!問他:「看你悶悶ㄉ!是有什麼事煩惱嗎?」


講師就說:「去跟朋友推薦產品,想說朋友會相挺,結果,沒成還被朋友〝澆冷水〞!」


老婆就問:「你看窗外庭院ㄉ花,長ㄉ怎麼樣...?」


講師看了看說:「很漂亮!長ㄉ很好啊!怎麼樣嗎...?」


老婆就說:「你看那些庭院ㄉ花,不是都〝澆冷水〞長大ㄉ嗎!難道還澆熱ㄉ嗎!」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沒有挫折,哪會有成長!


講師這時才有所頓悟...!


 


不要說講師現在有月入多少!


講到〝錢〞啦,不免帶一個〝俗〞字!


但至少是有所成就了,現在才能站在台上當講師啦!


人生就是這樣啊!


所謂「失敗為成功之母」!一點都沒錯!要把〝吃苦當作吃補〞!


經驗累積多了,終會有所成果ㄉ!


我認為...不管做什麼事,對人要能秉持著「誠信原則」去做!這樣就好了!


至於是不是你ㄉ!就以〝平常心〞看待就好了!


有得必有失!得失心太重,往往帶給自己ㄉ是不快樂!


所謂「事能知足心常愜、人到無求品自高」!古人說ㄉ話...真ㄉ好有智慧啊!


「無求」ㄉ意思不是指〝無所求〞喔!是指〝不貪求〞ㄉ意思!


若要人無所求,那活著還有什麼意義呢?


人因夢想而偉大!人要有期許!但也不要給自己太大ㄉ壓力!


過ㄉ快樂〞才是人生之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流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