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ㄉ有一天〈星期五〉...


在家門前ㄉ一顆玉蘭花,發現這隻蝴蝶幼蟲...


那個模樣很可愛吧!


很像人家養ㄉ什麼寵物似ㄉ!


 


 



第二天〈星期六〉...


早上吃完早餐就出去找幼蟲...


怎麼找都找不到幼蟲...


突然...在一片葉子下面發現這個蛹耶!


 


 



第三天〈星期日〉...


蛹越變越漂亮!色彩更是分明!


中午時,上網查有關蝴蝶ㄉ生態,得知一般蝴蝶從蛹到羽化需七天以上...


算一算...下星期ㄉ假日說不定可拍到羽化ㄉ過程!


心裏還蠻高興ㄉ!想說才第二天,就不用守在玉蘭花苦等啦!


下午就在樓上看尼可拉斯凱吉主演ㄉ〝惡靈戰警 2〞!


看到一半約五點,我老婆從外面回來...


一進門急著叫我說:「管理員說蝴蝶出來了,趕快下來...」!


當時我聽到...傻了!趕快拿相機先衝下去了!


 


 


..



當我下去看到時就是這樣啦!


蝴蝶已在外面納涼了!也不知出來多久了!看那翅膀都挺直了,想必出來有一下子了...


心想...不是要七天以上嗎?為何才第二天就蹦出來了...?


說實在,當下又是覺ㄉ納悶?又是有點不爽!


不爽ㄉ是...覺ㄉ得到錯誤ㄉ資訊,害我沒拍到精彩ㄉ羽化過程!


拍了幾張,也只好回樓上繼續看〝惡靈戰警 2〞了...


越看感覺我越像男主角!火都快上來了...!


 


 



後來去圖書館查蝴蝶生態及種類...


才知道這種蝴蝶叫做〝綠斑鳳蝶〞!喜歡吃玉蘭花ㄉ葉子...


也才發現...其實是自己搞錯啦!這種鳳蝶從蛹到羽化真ㄉ要十幾天...


那為何這隻蝶蛹才第二天就羽化了呢...?


原來...這隻蛹不是第一天看到ㄉ幼蟲化ㄉ!是十天前ㄉ另一隻幼蟲化ㄉ!哈哈哈!


因為...後來又有鳳蝶來產卵,觀察蛹ㄉ變化,真ㄉ要十幾天耶...


唉...!總而言之!言而總之!一言以概之!


就是自己缺乏蝴蝶生態ㄉ知識,才會搞這個烏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流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