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02.JPG

前陣子我姊給我一包小番茄〈有機無農藥ㄉ〉!

因當時家裡水果還有,就先把這包小番茄放進冰箱冰著...

過了一星期多ㄉ某一天晚上...

吃飽飯後我媽叫我拿出小番茄洗來吃...

洗著洗著...看見有顆小番茄上黏有小東西...

起先以為是髒東西想撥掉牠,但撥了兩下卻撥不掉...

想說是什麼東西黏那麼緊?

拿放大鏡一看,才發現那是一個〝蛹〞ㄟ!

牠是〝紋白蝶〞ㄉ蛹!

讓我感到好驚奇啊!

但驚奇過後...又有一股失落感!

因為牠已在冰箱裡冰了一星期多...還活ㄉ嗎?

不管啦!先拍起來再說吧!

就在拍ㄉ過程,居然發現牠在扭動...還活ㄉ耶!哈...!

這時更讓我感到驚奇啊!

但因為這樣,我不知牠何時會羽化...

就小心把牠立起來,羽化時才不會受傷...靜觀其變吧!

第四天我因有事請假中午就回家了...

竟發現牠已經羽化變蝴蝶了!趕緊拿相機拍下來!

靜靜ㄉ趴在桌子上欣賞牠...

不得不佩服牠那強韌ㄉ生命力啊!

 

IMG_4805.jpg

 

IMG_4831.jpg

 

IMG_48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流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