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      1.2 x 0.3 x 2 cm


 


這是一件


很可愛ㄉ三彩老翠玉


上面刻有〝姜太公在此〞ㄉ字樣


在我老婆手上有十多年了


她曾跟我說:


她看朋友戴...她很喜歡,硬是叫朋友轉讓給她


 


說實在...起先我看不上眼


原因不是它不漂亮,而是嫌太小件


一般女孩子大都比較喜歡小巧可愛ㄉ玉飾


而男孩子大都比較喜歡大而有份量ㄉ玉飾...我也不例外


所以,從沒真正去細看過它


 


後來,我開始玩古玉


我一直都喜歡老ㄉ東西,如古早ㄉ石臼、石磨.....


因為可以從這些古文物


看到一些古早人ㄉ歲月痕跡,那種〝古樸ㄉ美〞是現代品所無法比ㄉ


 


於是,在一個偶然


突然會想拿放大鏡去細看它


哇!才發現


這件三彩翠玉也是清時期ㄉ老東西耶!


這時才突然發覺它比以前...


更美!更漂亮!更可愛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流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