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會更好」!


這句話大家都不陌生...


也是我們常常掛在嘴上說ㄉ口號!


我以前也一直相信〝明天會更好〞...真ㄉ!


因為,人是萬物之靈啊!嘻!


但慢慢長大後...想法也會跟著成長...


所以,我也常捫心自問〝明天真ㄉ會更好嗎〞?


 


前幾天ㄉ二次基測終於結束了!


我想最高興ㄉ就是這些參加考試ㄉ學生了...!


成績好壞不說,心裏ㄉ那塊大石頭可要命,壓ㄉ小孩子很難受...!


考完了...心裏ㄉ石頭就沒了...當然是最樂ㄉ啦...!


現在ㄉ小孩子...課業壓力真ㄉ大!大家拼ㄉ要命,不就為了以後能掙口飯吃!


兩次ㄉ國中基測...我都有〝陪烤〞!


天氣真ㄉ很熱,由於生態被破壞,氣候也越來越異常...!


唉!真ㄉ苦了這些小孩子!


 


大家都說現在ㄉ小孩子很幸福!


但...我卻覺ㄉ現在ㄉ小孩子真ㄉ很可憐...!


小小ㄉ年紀,功課壓力是如此ㄉ大,哪還有什麼快樂ㄉ童年啊...!


從讀幼稚園開始,惡夢就來了...


小小年紀就拼命寫ㄅㄆㄇㄈ、一二三四...,還有回家作業呢...!


慢慢ㄉ長大了...白天讀不夠、晚上繼續補、回家再複習、假日再接再厲...!


書包嘛...是一天比一天重!壓ㄉ你喘不過氣來!


這是〝可憐ㄉ童年〞啊!


 


想想我們以前小時候...


雖然一樣要讀書、考試...!但壓力才不會像現在ㄉ小孩子那麼大呢!


我們以前ㄉ書包也不會那麼重啊...!


小時候ㄉ玩具也都是一些玻璃珠、橡皮筋、陀螺、彈弓...!


放假了就去抓抓昆蟲如蟬、蝴蝶...!不然就拿著水桶去抓魚、蜆、蝦子、青蛙...!


還有那討厭ㄉ水蛭!你不想要牠,牠偏偏喜歡來〝黏〞你!


當然,牠也沒有好下場,最終會在馬路上...曬成肉乾!


這才是〝快樂ㄉ童年〞啊!


 


看看現在整個大自然ㄉ局面...


環境氣候越來越糟!社會風氣越來越壞!生活品質越來越差!生存空間越來越小!生活壓力越來越大!


難怪現在ㄉ小孩子總是過ㄉ很緊張!過ㄉ不快樂!


也難怪...現在ㄉ人也不太想生小孩了!因為大家對未來沒有信心啊!


偏偏有些做大官ㄉ,不知人間疾苦,想用區區幾萬元獎勵ㄉ方式,鼓勵大人〝增產報國〞!


真ㄉ是天才!的確是官大學問大!虧你們想ㄉ出來啊...!


難怪有人回應說:「不然換你們做官ㄉ來生孩子,我給你錢啊!」


人為什麼要過ㄉ那麼辛苦呢!


 


說到這...讓我想起幽默大師   林語堂


他曾經說:「世間萬物儘在過著悠閒ㄉ日子,只有人類必須要為生活而工作」!


以前ㄉ我還涉世未深,不太懂它真正ㄉ含義!


想說...世間萬物哪會過ㄉ很悠閒啊!


那些動物有一餐沒一餐ㄉ,還隨時會被吃,過著提心吊膽ㄉ日子啊!還是當人比較好...!


現在回想這句話,真ㄉ好有道理啊!連地球都快被人類〝捅爛〞啦!


你說...〝明天真ㄉ會更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流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