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去年暑假發現ㄉ...


其實,這沒什麼稀奇,夏天時很容易看到蟬脫殼ㄉ蹤跡...


但這隻比較特別!蟬脫殼至一半...不知何故...就死了〈就是相片中ㄉ模樣〉!


蟬...對中國人來說有著深遠ㄉ意義!


從土裏鑽出銳變成蟬,代表著一種新生命,有〝重生〞ㄉ意義!


所以,古人喜歡用玉蟬陪葬,代表重生ㄉ意義!


也因生態特殊隱喻著某種含意,如〝高風亮節〞〝腰纏萬貫〞...


所以,玉蟬也是很多人喜歡佩戴ㄉ!


 


想到蟬ㄉㄧ生...也是很特別ㄉ!


我們都知道昆蟲ㄉ生態,從生到死要經過四個階段:卵、幼蟲、蛹、成蟲。


像蝴蝶大約2個月至半年為一週期,成蟲約可活2個星期...!


像獨角仙大約1年,成蟲約活2個月...!蜜蜂ㄉ週期也是幾個月,也不會多久...!


但蟬就特別了,牠要在土底下待上6、7年


某年ㄉ夏天才鑽出土重見天日變成蟬,卻只能活10天左右...!


難怪蟬要拼命ㄉ叫、死命ㄉ叫...!因為沒幾天可活啊!


在美國東部地區有一種蟬,居然要在土底下待長達約17年,才會爬出來變成蟬耶!


哇!好恐怖喔!17年耶!不是17天、也不是17個月耶!


有時想想...大地萬物真ㄉ是很奧妙啊!


 


大自然有它ㄉ一套定律法則!


每一種生物ㄉ存在,都有牠ㄉ目的與使命!


那人呢?人存在ㄉ目的與使命又是什麼呢?文明、科技?還是殘殺、破壞?


昨天一早在msn有朋友問候說:「哈哈...早啊!」


我說:「早啊!那麼開心,有撈到寶啦〈因他也有玩古玩〉!」


他說:「嘿!沒有寶!人生七十才開始,算算還沒開始,不是很爽嗎?」


我說:「人生七十才開始,意思是說〝人到七十歲就開始要有心理準備啦〞!哈...!」


他說:「七十快到人生盡頭,所以要吃喝嫖賭,來個極樂人生!哈!」


我說:「對對對!七十歲要開始敗家,因為日子所剩不多啦!哈哈哈...!」


他說:「同意!」


我說:「哈!哈!哈!」


 


雖然是無聊打屁ㄉ玩笑話...


但昨天中午很巧ㄉ在奇摩看到一篇類似ㄉ新聞!我覺ㄉ蠻誇張ㄉ!


內容是...有一名患有糖尿病ㄉ男子


檢查誤認自己是肺癌末期,剩三個月可活,


醫生也還不確定,建議他進一步檢查,結果,他就不檢查了!


想說日子所剩不多,就開始大吃大喝ㄉ,結果...三個月後因身體不適而就醫...


結果發現...他並沒有罹患肺癌!


卻因飲食無節制,又沒控制血糖,導致腎功能衰竭而要洗腎啦!


唉...!真ㄉ是很誇張哩!


怎麼真有這種人啊!沒搞清楚就糟蹋自己,搞壞了身體!


所以,人不管怎樣...都要好好ㄉ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流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