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圖片〉


 


凡事要互相!人與人之間也是...


人ㄉ互動關係是很微妙ㄉ!沒有一定ㄉ道理和模式...


若要問人與人ㄉ相處之道,說實在ㄉ,我也說不出一個道理來...


只能簡單ㄉ說就是要〝互相〞啦!


人若不能互相,單靠一廂情願是很難ㄉ!有來有往,才有交集,才能互動下去...


前一陣子,在朋友ㄉ互動上,有兩件事讓我有點...失望吧!


很巧ㄉ這兩件事不同人...但很類似!


 


我有一朋友也有在玩古玉...


他上班處離我家很近,有時他值班時會帶古玉請我去共賞...


有次他說:「前幾天在家玩古玉,不知丟到哪?想到要找都找不到了!」


我說:「基本上,只要確定是丟在家裏,仔細ㄉ找應該是不會掉啦!不用擔心啦!」


他說:「好!我回家再仔細ㄉ翻,我就不相信找不到!」


隔了幾天,想說打個電話關心一下他找到了沒?


第一通沒人接!第二通他接了...


他馬上說:「是你喔!我剛剛在洗澡!你無代誌麥黑白卡電話啦〈台語〉!」


我當下心想:你連問都沒問,就叫我沒事不要亂打電話!


我就有點不高興ㄉ回說:「算了!算了!沒事啦!」


然後...就掛電話了!


 


事隔幾天...突然想到一位老朋友...


這麼多年來曾想連絡他,但就是找不到人,就這樣失聯20年...


翻翻他ㄉ電話,想說沒事打打看有沒有人接...


電話通了...也有人接了!一問就是他本人!他也馬上認出我來!真ㄉ很高興...


電話裡聊了一下,就約了時間聚個餐聊聊...


過了幾天,想說打電話約他回請他吃個飯,因上次是他請!


第一通沒人接!第二通他接了...


他接了說:「是你呀!我剛剛在大便!有什麼事嗎?」


我說:「沒事啦!只是想說你假日什麼時候有空,出來吃個飯聊聊啦!」


他說:「沒事ㄉ話...吃飯那就不用了啦!我很忙ㄉ!你有事再找我就好了!」


我說:「你這樣說!我以後就不敢找你了!因為我沒事啊!」


然後...就掛電話了!


 


其實,事後我都會在想...


說實在ㄉ我不懂!什麼樣ㄉ〝事〞?才是你們所謂ㄉ〝事〞...?


講現實點,你們混ㄉ也不會比我好,我會有什麼事非要找你們不可...?


難道朋友之間,一定要有事才能連絡互動嗎...?


一個叫我〝沒事不要亂打電話〞!一個叫我〝有事再找他〞!


我想...我暫時可能不會再打電話給他們了!以後不知道!一切就順其自然吧!


前天在家整理書桌,看到一封女兒要寄給朋友ㄉ信!


其實,放在家裡蠻久了...一直沒寄...


我問女兒說:「這封信我看你放很久了!怎麼不拿去寄呢?」


女兒說:「不寄了!之前寄給她好幾封,她都不回我!沒意思!所以,不想寄了!」


雖說如此!我還是安慰她說:「可能課業忙吧!而且寫信比較麻煩!可以改用電話聯絡聊聊啊!」


女兒回我說:「再看看吧!以後再說啦!」


所以啊,真ㄉ凡事都要互相!朋友更是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流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