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ㄉ一生中...


人與人ㄉ際遇往往有很多巧合...


例如在某個地方遇到熟識ㄉ人,都會有驚訝ㄉ表情...!這也是一種巧合!


這種巧合還算蠻平常ㄉ,我也有過這種經驗,不算稀奇!


但在我ㄉ人生,至今有過幾次巧合ㄉ事情,真ㄉ是讓我難以忘懷!因為...真ㄉ太巧啦!


就舉三件我親身經歷ㄉ故事,一件是不好ㄉ,兩件是好事!


不按發生ㄉ時間順序,就先說不好ㄉ...!


 


一、


在我讀五專ㄉ時候...


跟兩位好友在外租房子住,是透天ㄉ,屋前有一停車位...


說實在,學生時代除了有課業壓力外,日子過ㄉ還蠻逍遙快樂ㄉ...!


天天都是早上趕上學、放學就玩耍...!


有一天早上...


我們三個人一樣趕著上學...


鐵門一開,發現停車位地上有一隻鸚哥,顏色漂亮又可愛!


很討人喜歡,就把牠捉起來關在屋裏先上學去啦...


一早就捉到一隻漂亮ㄉ鳥還蠻高興ㄉ...


到了班上將這個奇遇說給同學聽,大多聽了也都覺ㄉ蠻有趣ㄉ...


但有一位同學卻說:「你不應該捉牠ㄉ,這是不祥ㄉ徵兆,表示會有親人過世...!」


當時聽了也嚇了一跳!心想:「是真ㄉ還假ㄉ啊!」


很快也忘了這回事,如平常般ㄉ上課、放學、打球!回到住處還是把鳥放了...


到了晚上...


另一位同學接到家人打來ㄉ電話...


他掛了電話跟我們說:「剛剛家裏打電話來說...我爺爺過世了...!」


我們兩個聽了...嚇到了...!馬上想到班上那位同學說ㄉ話...!突然覺ㄉ好恐怖喔...!


是迷信?是巧合?


太...太巧了吧!但它真ㄉ發生了...!


 


二、


退伍後ㄉ某一天...


想說沒事就載我媽出去走走,開車去美濃黃蝶翠谷...


當時真ㄉ蝴蝶很多...很壯觀,名符其實!但因生態環境被破壞,現在已少啦...


因非假日,所以黃蝶翠谷都沒遊客!


車子是裕隆ㄉ,停好車就去爬爬山,享受森林浴...


到山林間走走真ㄉ很舒服!接近中午了,也準備回家吃飯了...


走到停車場,終於有伴了,旁邊多停了一台車...


準備開車門時,才知問題大條了,麻煩終於來了!我ㄉ車鑰匙被鎖在車子裏啦..!


慘了...!怎麼辦...!


除了旁邊多一台車外,沒半個人,地點偏僻,也沒有手機這種東西...


正當煩惱不知該怎麼辦ㄉ時候...


有一對夫妻走過來,原來是旁邊車子ㄉ車主!


我媽就跟我說:「你去跟他借車子ㄉ鑰匙來開看看,說不定打ㄉ開,試試看!」


我就說:「啊!不可能啦!怎麼可能那麼剛好,那麼巧ㄉ事!」


我媽說:「試試看啊!不試怎麼知道不行,說不定我們運氣好碰到貴人啊!」


我想...好吧!試試看吧!反正打不開也沒什麼損失!


我就走過去跟他們打聲招呼說明原因!他就把車鑰匙借我啦...


邊走回來邊想...可能嗎?有那麼巧嗎?


結果...真ㄉ打開了耶!而且很順,好像就是這台車ㄉ鑰匙,一點卡卡ㄉ都不會...!


我媽跟我及車主都是一臉〝真ㄉ好巧〞ㄉ驚訝與高興表情!


我說:「那我ㄉ鑰匙不知能不能開他ㄉ車門!」


車主也很好奇ㄉ說:「試試看啊!說不定也可以喔!」結果...是不行ㄉ!


由衷跟他們說聲謝謝!就各自開車回家啦!


當下好高興喔!就是有那麼巧ㄉ事!


 


三、


一樣是讀五專ㄉ時後...


有一次寒假參加救國團辦ㄉ合歡山自強活動...


集合地點好像是台中ㄉ火車站...


因當時我哥就讀逢甲大學,在外租房子!


所以,我就提前一天先到台中我哥那住一晚,隔天早上去集合才不會太趕...


這一天我坐火車到了台中,想打電話叫我哥來接我...


走到台中火車站ㄉ公共電話...


我拿出學生證〈因我哥ㄉ電話夾在裏面〉,打了電話給他...


撥完電話號碼,就隨手將學生證放在公共電話上面...


通完電話,沒多久我哥就來接我了!


到了他ㄉ住處,啊...才想到...


我ㄉ學生證忘了拿,還放在公共電話上面...


趕緊回去找,但早已不在原先ㄉ公共電話上了!這時想玩ㄉ心情都沒了...


沒辦法,也只好先回我哥ㄉ住處再說啦!


也有打電話跟家人說這件事...


到了晚上吃飽飯後約 8 點左右,我哥住處ㄉ電話響了...


是家裏打來ㄉ...


我媽說:「你ㄉ學生證已經被送回來家裡了!」


我驚訝ㄉ說:「怎麼會在家裡了!」


我媽說:「是你那個某某阿姨ㄉ女兒剛剛拿來ㄉ!」


我疑惑ㄉ說:「為什麼會被她拿到!」


我媽說:「就是你那阿姨ㄉ女兒,也剛好在台中火車站ㄉ公共電話打電話,看到上有證件就拿下來看,


                就說:這不就是某某親戚ㄉ兒子嘛!想說她剛好要回來,就順便拿過來啦!」


我聽了好高興喔!我哥也覺ㄉ很驚訝...怎麼會那麼巧!


但事情真ㄉ就是那麼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流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