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五色鳥築在樹幹上ㄉ鳥巢!


鋸開當教材,拍於鳥松濕地ㄉ展覽室,讓人不得不讚嘆五色鳥ㄉ厲害...!


五色鳥ㄉ色澤很美,繁殖期大約是3月到8月!


依不同ㄉ姿態與感覺分:築巢、警戒、育雛、展翅四篇來呈現!


純憑我ㄉ感覺所取ㄉ,好玩而已,不代表什麼意思!


築巢與後續幾篇是不同ㄉ窩,也是最後新發現所拍到ㄉ...!


但五色鳥要繁殖育雛,挖樹洞築巢是第一步,所以,我把築巢放在第一篇,特此說明!


觀察鳥類真ㄉ很有趣!po出來共賞之!





 








 



牠們會用鳥喙啄啊啄ㄉ...


再爬進去用嘴把木屑唅著,倒退出來,頭一甩...就把木屑拋撒出去...!


然後再繼續ㄉ...啄啄啄...!


 




繼續...啄啄啄...!




 



看看有沒有人,不要被人抓到我亂丟垃圾喔...!


 



沒人...太好了!趕快進去把木屑唅出來丟掉...!


 



沒人!我就趕快丟啊!哈...!


 



亂丟垃圾!有沒有看到,那些白白ㄉ就是木屑!


 



 



再看一下有沒有環保局ㄉ人!亂丟垃圾是會被開罰ㄉ...!


 



沒人!趕快丟!一下子丟左邊...!


 



一下子又丟右邊...!


 



一下子又再丟左邊!讓你傻傻分不清!哈...!


 



咦...!總覺ㄉ好像有人在監視耶!看清楚一點...!


 



沒人...確定!那就繼續挖啦!哈...!


 



 



這隻好像挖ㄉ沒耐性了!兇兇ㄉ!臉色不太好看喔...!





不管高不高興!喜不喜歡!還是得挖啊!繼續挖...繼續丟...!


 



我丟...!


 



我丟...!


 



我丟!丟!丟...!










我拼命ㄉ丟!給它丟ㄉ滿地都是!哈...!





終於挖好了!待驗收啦!


我瞧瞧!挖ㄉ不錯!一出來...俯瞰下去,視野好!讚...!


 



耶...!愛ㄉ小窩已經挖好了!


老婆!我們終於可以生〝小寶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流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